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6篇

个人描述


职业:
年龄:25
位置:中国,江苏
个性介绍: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拥有一颗平凡的心
只想做好平凡的事

随想

2008-04-16 21:56 阅读(?)评论(0)

在家看新闻,讲一居民小区,牛皮癣现象严重,新粉刷的墙面和楼梯上都喷满了号码,更有甚者数了一下,一面墙达到42个,于是,居民群众和记者想了一个很聪明的办法,打电话给墙上的号码谎称下水道堵塞,要求疏通,同时通知街道城市管理科来现场抓原型,不到半个小时,师傅(牛皮癣的制造者,请允许我在这里这么称呼他)就带上疏通工具出现在记者的楼道里,是个典型的农民工,40多岁,头发较乱,衣服很旧,但脸上却显得很朴实,此时城管科工作人员也出现了,对他进行了教育,居民也想出了一个很绝的惩罚办法,提来一同石灰水让他把墙上的牛皮癣给刷了,师傅很老实得在那里一遍遍的刷着自己的号码,开始,我觉得很好笑,也佩服人民群众的伟大智慧,但是看到师傅朴实的样子,并听到群众解释牛皮癣存在的原因时(由于他们的效率和价格,的确给很多群众带来了方便)时,我开始可怜他,也在反思我们的制度。

40多岁的农民工,正是人生压力最大的时候,是家中绝对的顶梁柱,父母在农村,要养,爱人在农村,无收入,孩子在上学(并且很有可能是两个),要供。挣两个钱真得很重要,很迫切,而且他们切切实实为百姓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我们的政府是不是也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平台,或者以协会的形式把大家组织起来,提供合法平台,统一发送渠道,共享信息资源。在减少牛皮癣的同时也能让我们的农民工兄弟能更好的得到赚钱机会。

没有农民的提高,城市发展再快也是不平衡的,甚至说是危险的,请把我们的目光更多地投向农民工兄弟们,他们富裕了,他们安稳了,我们也就发展了。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随想 下一篇:我被灌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